我有一百个故事,你听不听。

【喻黄】 《从长出獠牙开始》 BY (活体OOC) 文评

【文名】 从长出獠牙开始  

【作者】  @活体OOC 

 @喻黄荐文小站 

 

虽然作者本人说这是一个白烂小段子,但是我觉得很有意思,我很喜欢各种各样的奇奇怪怪的设定,这一篇很心水,拿出来推一推。

 

身为病人的黄少向作为医生的喻队寻求帮助,因为他长出了獠牙并为此而感到苦恼。喻队作为医生一开始给他做出了戒除微博的意见,然而第二次的见面却因为黄少无法戒断微博而到来,他的獠牙仍然“生机勃勃!活泼可爱!相信自由!相信明天!”,甚至他还长出了一条尾巴。再来医生建议他既然如此可以多去接触一下他所关注的那一个人,黄少听从医嘱,虽然他的獠牙和尾巴没有消失,但是也没有影响到他的生活,情况也没有更加恶化。

 

但是实际上医生喻队就是黄少所留心的那一个人,虽然没有刻意隐瞒,但是起初并未挑明,直到他在两个身份的情况下都与黄少相处了一段时间,才在一个契机下才表示俩者是同一个人,后来俩人也就顺理成章地走到了一起。再滚床单的时候黄少被喻队咬到了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喻队也长出了獠牙。

 

这一篇文章有很多的小萌点,这个要由姑娘们自己挖掘,就不多赘述了。文里也提到了其他的现代病,也很有意思,比如说手机长在了手上,又或者长了十张嘴,其实隐含了一些现代的社会现象,在我看来还蛮有哲学意味的。

 

文里的獠牙象征了黄少的欲望的扩张,对于一个人的好奇从最初的关注到后来想要更加的深入了解乃至接触这一个人。文章前面的时候喻队有提到一句“会有人愿意为你变成同类。”

所以文章最后点明喻队也长出獠牙的时候显得水到渠成。

 

整篇最戳我萌点的是黄少问喻队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的,喻队回答“从长出獠牙开始”。而喻队长出獠牙的时候是他们第二次见面。

 

PS:给自己跪了,为什么我写的文评都不长,我又来蹭TAG了,正色脸,写自己喜欢的文章的评论感觉自己萌萌哒。↖(^ω^)↗

 

 


评论(2)

热度(11)

© 柒柒好孩子|Powered by LOFTER